——时阡

战后创伤综合症雷X护工安

没有大场面,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






“为什么,为什么不救我?”

  “将军,我们一直都很相信你的。为什么不带我们回家。”

  “为什么要抛弃我们?”

  “我们没有逃跑,为什么要抛弃我们!”

  往日的战友站在废墟里,一遍又一遍地问为什么。血色的天空把周围映衬得压抑而恐怖。

  像是要下雨了,空气潮湿而粘腻,雷狮无声地面对队友。身形有些颤抖。

  毫无预兆地火炮在四周炸开,血肉飞溅到雷狮脚边,他没有任何反应。

  敌人突然从四面八方涌过来,剩下的队友被一个接一个抹杀。雷狮还是呆站在那里。这是个梦,他知道的,他已经梦到过无数次了。

  暗红的天空颠倒,脚下出现一个漩涡。曾经相握过的手从那里伸出来,拽住雷狮的腿。一张张血肉模糊的脸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他,带着绝望与疯狂。

  冷静,雷狮试图控制自己。但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促,如濒死的老人。

  “为什么只有你回来了!”

  “将军,和我们一起吧。”

  “雷狮,为什么?”

  “雷狮。”

  “雷狮……”

  “雷狮!”

  雷狮睁开眼,眼前是放大的人脸。雷狮一把掐住对方的颈脖翻身将对方压在床上。

  “雷狮!”

  看到碧色的瞳孔后,雷狮迅速放开了对安迷修的钳制。但眼睛依然警惕地游视着周围的一切,尽管这里是自己的病房,尽管他对这里再熟悉不过。

  安迷修被雷狮遏住时吓了一跳,“雷狮先生,您还好吗?”

  “以后不要在我睡着的时候进来,你现在可以离开了。”雷狮的表情逐渐平静,平静得像一潭死水。脸上写满了疲倦,青色晕染在眼底。

  想到医生在外面还留有安眠药,安迷修询问道:“先生你需要药物吗?你已经很久没有睡好觉了,我担心……”

  “不需要,离开这里。”雷狮没有再往安迷修身上看一眼。

  安迷修有些沮丧的点头,转身离开病房。但并没有走远,他蜷在走廊的长椅上。

  半年前雷狮被送进来时几乎全身是伤,包括灵魂。

  雷狮大部分时间会一个人坐在床上看窗外,仿若一尊雕像。而面对外人的时候又极其警惕,甚至暴躁——就好像全世界都是敌人。

  ——是战后创伤综合症吧。有护士在闲谈的时候说道。

  病人的脾气都不会太好,雷狮本来也不是什么温和的人。雷狮一连赶跑了几任护工,兜兜转转间只有安迷修能一直待在雷狮身边照看。

  理所应当的安迷修也是医院里最了解雷狮的人。

  今天的天气其实不错,透明的天空像是一幅油画。安迷修从长椅上爬起来的时候发现身上多了件风衣,长款的,雷狮穿过。

  尽量放轻动作敲门,安迷修推开冰凉的门。

  果然,雷狮还是坐在床沿看着窗外的天空。雄鹰总是会渴望天空的,但折断的翅膀不足以支撑飞翔。

  在安迷修进来的瞬间雷狮就回头了。恍惚无神的眼睛里布满血丝,散发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死气。

  “先生,您最好先睡一觉。过会医生会过来。”安迷修拿着风衣说道。

  确认来者身份后雷狮又把视线转向窗外,“不需要。我不需要任何人为我做任何决定。”

  病房只有一扇不大的窗,阳光透过来的时候已经不太温暖了。安迷修把风衣放好道:“今天天气真不错啊!”

  雷狮“……”

  对方完全没有想回应的样子,安迷修还自顾自说道:“最近的天气都会这么好呢。如果你不想睡觉的话,我想可以拿点早餐过来……”

  雷狮:“……”

  安迷修习以为常,比起几个月前雷狮态度,不理不睬算是一种进步了。雷狮也确实在好转,不过进度比较缓慢。

  营养早餐的味道绝对抚慰不了任何一个人的胃,但雷狮能全部吃下去了。在某些时候雷狮表现得比大部分病人都配合,甚至积极。

  早餐过后心理医生会过来给雷狮治疗,安迷修不知道他们会聊些什么。这个时候安迷修只能候在病房外,望着雷狮经常看着的天空发呆。

  ——他会想什么?

  麻雀的叽喳声,病人陆陆续续的行走声,还有远处渐近的救护车的警笛。战争还没有结束,战士还没回到战场。

  砰——

  巨大的撞击声从楼下传来,楼层都晃了下。安迷修迅速从长椅上蹿起来,往病房的方向跑去。

  在巨的声响后病房里有杂物落地的声音,随后大概是桌子被掀翻,有什么东西撞到了墙上。

  安迷修焦急地敲着,“雷狮!”

  顾不了那么多了,安迷修直接冲了进去。刚刚的声响绝对会刺激到雷狮了,而且医生可不会有安迷修这么好的身手。

  病房里物品散乱,雷狮把倒霉的医生按在墙上往死里掐,医生完全无法反抗。安迷修冲上去拉住雷狮的手臂欲拦住雷狮,但雷狮根本没给安迷修任何反应。

  “雷狮!”

  不得已安迷修一拳揍到雷狮脸上,“雷狮你冷静点!有些东西挽回不了可你不应该一直把自己困在这里。”

  雷狮似乎有了些反应,掐着医生的手松慢慢开了,困兽般的眼神看向安迷修。

  “你是英雄不应该被自己困住!”

  雷狮突然抓住安迷修的肩膀又很快放下,像个讨要拥抱被拒绝的孩子,指尖都在颤抖。

  然后一个拥抱圈住了他,很轻也很坚定。雷狮比安迷修高了半个头,但现在他被安迷修抱在胸前,感受着另一个人的体温。

  ——将军,抱一个?

  在出发前他的战友会互相拥抱,告诉对方一切都会顺利的。雷狮总是不屑这些,他曾经是战场上的神,他相信自己的队伍会赢。

  他一直怀念着那些朝气的笑,温暖的拥抱。毫无预兆地有两滴泪水坠到地面,安迷修感知到了。

  被掐得半死又被忽略已久的医生慌乱地整理好自己的衣服,“他现在需要打一支镇定剂。”

  安迷修抬头看着医生,“不,不需要。他不喜欢这些。如果您放心可以把这里交给我,我会处理好这里的。”

  医生完全没有继续待下去的欲望,丢下句随便你骂骂咧咧地走了。

  门外有看热闹的人,安迷修对外一笑做了个口型——抱歉,请先回避。

  护士反应过来把看热闹的病人赶走,还顺手关上了门。

  确认雷狮彻底冷静后安迷修就开始收拾一地狼藉的房间了。雷狮坐回床上看一成不变的天。

  待安迷修收拾完房间发现雷狮已经睡着了。

  难得雷狮会在有别人的时候睡着。大概是真的累了,他已经太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。安迷修想把被子扯出来给雷狮盖上,又担心吵醒雷狮。最后看到了那件风衣。

  ——安迷修,你知道吗那可是位将军哦。

  ——传说中战场上的神耶。

  ——不过据说这次他的部队几乎全军覆没了,援军赶到的时候只剩他一个站在尸体堆里。

  ……

  ——那可真是位了不起的英雄呢!安迷修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说的。

  半夜雷狮再次被梦魇惊醒,他抓着自己的风衣感到莫名的烦躁。

  这次不是因为逝去的战友,而是为了另一个人。

  是眼睛吧,那个人碧色的眼睛实在太过犯规了,把你装进去的时候温柔得就像全世界只有你。

  笼子里终究无法飞行,抵达天空需要一双有力的翅膀。雷狮伸出手用力一抓,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。

  最近一个月安迷修能感觉到雷狮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。他不再呆坐着看窗外的天空,眼睛里也没有了往常的死气沉沉。好像从垂暮的老人变回了年轻的样子。

  当然最重要的是因为雷狮对安迷修态度的转变,由不理不睬变成了时常的嘲讽。

  ——安迷修,你别总是笨手笨脚的。

  ——安迷修,你是想饿死我吗?动作那么慢。

  好几次安迷修都被雷狮怼得哑口无言,安迷修才明白原来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就是这副德性。

  “一会医生过来你安分点。”

  “知道了。”雷大爷拖着漫不经心的语调回道。

  虽然雷狮对安迷修完全暴露了本性,但面对其他人的时候还是一如既往地警惕。现在医生过来的时候雷狮都让安迷修在一边旁听。

  ——已经恢复很多了,再过段时间大概就能外出了。

  雷狮睡觉还会偶尔的噩梦,但已经不会再影响正常休息了。快要摆脱某个大爷了安迷修却有些遗憾。

  病房的门口被轻轻敲了三下,有人推门进来了。很奇怪今天医生后面还跟着另一个人,穿着白大褂却没有一点医生的样子——雷狮死死盯着医生后面的男人。

  他是谁?安迷修有些担心地看向雷狮。雷狮还算冷静,如果忽略藏在身后颤抖的手的话。

  男人绕过医生站到雷狮面前,“雷狮,我今天只是来问你几个问题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雷狮的拳头紧紧地攥着,似乎很紧张?

  男人让雷狮坐下,仔细观察雷狮的一举一动。

  ……

  ……

  ……

  雷狮每回答一个问题脸色就惨白几分,仿佛再有几个问题就要崩溃的样子。安迷修几乎想把这位不速之客赶出去了。

  男人终于问完了所有想要的消息,满意地对雷狮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,“如果真的是情报的问题,我向你们道歉。希望你早日康复。”

  一句轻飘飘的道歉显然不是雷狮想要的,他没有回礼直接让安迷修把人全都请出去了,“我会为他们夺回应有的荣誉。”

  他想要的东西自然要自己去争取。

  然而上午的那次会面还是对雷狮造成了不小的影响。梦魇再次降临。

  再次被恶魔惊醒的雷狮一睁开眼就看到了那片温柔湖泊。神差鬼使之下雷狮伸手撩起了安迷修鬓间的碎发吻了上去。

  动作很亲,只是简单的碰了一下安迷修却跑出去老远,“雷狮你干嘛!”

  雷狮觉得有些好笑,“安迷修,你过来一下。不逗你。”

  安迷修防备地走到病床前,“又怎么了?”

  不逗都是假的,雷狮突然拉住安迷修的手,安迷修一时不察往前一摔倒在了床上,愣住了。

  把人拽到床上后雷狮迅速用被子把安迷修包起来,在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包成了饺子。

  “还挺傻的。”雷狮抱住刚新鲜出炉的饺子,拍了拍,“睡觉。”

  饺子:不睡,滚……

  安迷修愤起反抗但实力不敌,终究当了一晚上的饺子抱枕。累是不会累,但热是真的热。

  天没亮安迷修就热得爬起来了,雷狮睡得安稳。安迷修没开空调,独自坐在窗前吹风。

  凌晨的风微凉,安迷修享受微风带走热量的感觉。

  要分开了吧。雷狮看起来已经好很多了,再过不多久应该就能出院了。

  “安迷修,你在看什么?”雷狮没好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  安迷修晃了下神,“吵醒你了吗?”

  “我想出去。”雷狮聊天总是跳脱,从心所欲而不接套路。

  “不行啊,医生还不允许。”安迷修日渐头疼,雷狮的性格太难伺候了。

  “我可以自己出去的,你们拦不住我。”雷狮露出一个狡诈的微笑,“当然我还是会回来告诉他们是你放我出去的。哦,如果我回来的时候情绪再糟糕点……这样的话……”

  那样的话,别说这个月的工资了,我估计连工作都没了。安迷修流下了社畜的眼泪,我太难了……

  一番讨价还价后,最后安迷修答应雷狮出去——晚上到医院天堂看星星。安迷修感人的举动换来了雷狮的一个白眼。

  绅士说到做到,安迷修像是策划什么大事一样,把上天台每一步都计划好了。

  “十一点后值班医生会换班,我们可以趁机遛出去,只要到了楼梯口就安全了……”安迷修颇为骄傲地跟雷狮讲自己的计划,而雷狮只是看着安迷修发呆。

  “随便你。”

  安迷修不满道:“有点激情好不好,分明是你想出去的。”

  “是是是,我好开心啊。”雷狮的表情简直就是开心的反义词,一脸无聊。

  夜晚来临得有些慢,安迷修几乎有些等不及了。十一点到了,安迷修拉住雷狮的手蹿出门外。

  一钻到楼梯间,安迷修就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真是,弄得跟做贼一样。”不过也真的偷了个大件物品出来。

  雷狮看着被安迷修拉过的手,看不清什么表情。

  两人一路通向传说中动漫主角都会去的天台,门锁上了。不过安迷修居然有钥匙。

  “没想到吧。”安迷修一脸待表演地转着钥匙圈。

  门被打开,另一个世界出现在雷狮眼前。是更广大的天空。

  “像什么?”安迷修突然问道。

  雷狮摸不着头脑,“什么像什么?”

  安迷修走到外面,有段时间没剪的头发被夜风撩起,“我说这像不想你的眼睛?”

  安迷修的手指向满天星辰,眼睛却看着另一片星空,“我一直觉得很像,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吧。”

  是很像。

  像温柔的湖泊,让人像沉溺其间。雷狮说不出任何话语,就这么看着另一片温柔湖泊。

  星斗将自己微弱的光投向天台的两个年轻人,夜风也比以往更加温和了。

  太过安宁了,安迷修甚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了,而且还是靠着雷狮睡着的。总之第二天看到雷狮近在咫尺的脸的瞬间,安迷修吓得差点跳出天台。

  “一惊一乍,昨天你靠着我的时候不是挺自然的。”雷狮心情大概很好。

  一大早的冲击力太大,任多帅的一张脸都会有些惊吓。

  “任谁起床的时候看到那么近的脸都会被吓一跳好吧!”安迷修说着,耳根却突然不争气的红了。

  “呵。”

  瞪了一眼雷狮后安迷修注意到,雷狮不久前才消下去的乌青又浮在了眼眶下,“你不会一晚上没睡吧。快 ,下去睡觉。”

  憋了一肚子话的雷狮被安迷修拉回病房,推到床上,盖上被子。安排得明明白白。

  雷狮:“……”

  “别看我,睡觉。”安迷修不禁气恼,早知道就不应该带雷狮上天台。

  雷狮精神恢复得不错,在那晚的天台之行后医生就颁布了赦令。——雷大爷可以出门了。

  不过安迷修还是不敢让雷狮到处乱跑,医院附近是极限了。

  “安迷修。”

  “又怎么了?”解禁后雷狮喊安迷修的次数直线上升,但每次都没什么事,安迷修不胜其烦。

  医院的花园里种了很多树用来遮住阳光,曲折的小路通向光亮处,两人正沿着这条路并肩同行。

  附近并没有人,安迷修听到雷狮笑了一声,以及自己手上传来的温度。雷狮的体温有点高,温度从指尖一路传到了耳朵尖。

  “安迷修,你没谈过恋爱吧。”雷狮用的是肯定句,像安迷修这种中央空调的类型大概还会被嫌弃吧。

  被戳到痛处的安迷修满脸悲痛,好像雷狮再说一句就能跟雷狮同归于尽,“恶党,你什么意思。”

  新鲜外号出炉,雷狮也不恼抓着安迷修的手又用力了点,“那本大爷只好牺牲一下帮你摆脱单身了。”

  “安迷修,我喜欢你。我不是在征询你的意见,我是在通知你。你也是这个想法吧。”

  没有花没有戒指,不浪漫甚至可以说强取豪夺。如此非正规的表白,但安迷修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心动了,早在几个月前……

  但面子还是要挣回来的,安迷修捏了把雷狮的手,“如果刚刚算表白的话,我勉强同意。”

  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阳光下了,雷狮的笑在日光的映衬下更加耀眼,“还真是嚣张啊。不过如果你非这么想那就是吧。”

  两个平常吵吵闹闹的人就这么稀里糊涂又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。还真是奇妙,安迷修即使心动也从没往这个方向想过。

  雷狮扶住安迷修的肩膀把人转到面前,带着属于这个年纪的坏笑,“同意了也总得有个表示吧?”

  叹了一口气,安迷修微微踮起脚往雷狮脸上印了一下,“满意了?”

  接下来雷狮用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想法。他直接拽住安迷修的领口,低头吻了上去。

  柔软而温热的触觉令人心动不以,雷狮掠夺着安迷修嘴唇的温度,分开的时候还在上面咬了一口。

  在安迷修生气前雷狮说道:“盖个章,现在满意了。”

  “你是不是傻?”

  “以后也要经常盖,我不喜欢我的人被别人窥视。”

  生命最活跃的季节到了——夏天。

  安迷修一脸兴奋地冲进病房,“雷狮,医生说你心理测试及格了!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!”

  雷狮却撑着脸语气有些委屈,“安迷修,你就这么想我走吗?真是提裤无情啊~”

  怨妇雷特意拖长了语调,整个人显得可怜巴巴的。

  安迷修气笑了,“压根没那回事好吧。”

  “那今晚试试?庆祝我即将出院。”

  即使交往了安迷修也还是个保守的人,就连偶尔的吻都还会害羞,“滚,没戏。”

  雷狮从柜子里拿出一条头巾,对着镜子在头上比划,“那今晚陪我去一个地方有戏吗?”

  头巾绑上去后雷狮平添了一股痞气,“亲爱的,愿意和我私奔吗?”

  “勉为其难。”安迷修如是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翱翔于自由之空的鹰会找到自己栖息的岩壁,漂泊不定的航船也总有归港之时。




我的BB:

原本的大纲没写出来 ,也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。是我太渣了(﹁"﹁)。

在搞长篇的大纲,我大概会进步的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