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时阡

vagrant or travel 上


尬舞机器人雷X尬唱机器人安      大概吧


大概是童话冒险故事?


我带着我的ooc又来了






“女儿睡着了吗?该把他丢掉了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我们已经买了一个新的,很快这个老旧的家伙就会从安妮心里消失。”

  “或许吧。”

  女主人叹了口气,在丈夫的怂恿下将一个破旧的机器人丢进垃圾箱。


  箱子被运输车从居民楼送到了回收站,货车倾泻,安迷修从箱子里滚了出来。

  安迷修是个老式的发条机器人,最大的作用就是唱歌逗孩子开心。

  他陪伴了两代人的成长,已经太过老旧。而小女孩也长大了,不再需要只会唱歌的玩具,于是安迷修被抛弃了。

  可小女孩闪着光的眼睛还在安迷修眼前不断地晃,他还是决定回家看最后一眼。万一,还有需要呢?

  于是安迷修绕过杂物堆凭着记忆向家里前进。

  街道人来人往,安迷修只有一个成年人的膝盖高,被行人不断绊倒,寸步难移。

  还好自己只是个老式机器人,不会被路上的人捡回家。安迷修摸摸自己的头发想起头上的发条又有些担心。

  发条机器人不上发条很快就会失去行动能力,而他的设计师大概没想到他会有自己上发条的一天。安迷修的小短手根本摸不到头顶的发条。

  不仅家离得太远,发条也离得太远。

  行人将路段填满,安迷修只好先到附近的人少的地方等待行人散开。

  然而安迷修刚到一栋楼底下一片阴影就笼罩下来,安迷修猛地抬头,接着被砸了个七荤八素。

  砰——

  一个戴着头巾的机器人动作敏捷地从安迷修身上爬了起来,“你谁?别挡着本大爷的路。”

  安迷修本还沉浸在呆毛被砸歪的悲伤中,见对方单独一人,还是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安迷修又不禁有些同情。

  被丢弃就算了,还是直接从窗户抛出来,实在太惨了。

  “我没事,你也没事吧?是家里人生气了吗?”安迷修用自己僵硬的脸挤出一个微笑。

  反观头巾机器人眉头一蹙,立刻明白了安迷修在想什么,“看你这破破烂烂的才是被抛弃的吧?本大爷和你不一样,我要去找一个地方。”

  头巾机器人的外观还很新,估计是最新款的电动机器人。对比破旧的自己安迷修有些自惭形秽,为了逃离尴尬安迷修试图起身离开。

  众所周知音乐机器人有一副好嗓子但肢体一般不协调,可现在不是协不协调的问题——安迷修瘫在地上一动不动——没动力了。

  场面一时更为尴尬,头巾机器人大概是觉得无趣,转身准备离开。

  “等等!请问你能帮在下一个忙吗?”

  头巾机器人回头看着安迷修,完全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。但这是目前唯一能帮安迷修的人了,“请问你能帮我拧发条吗?”

  “哈?”头巾机器人发出一声嗤笑,“我凭什么帮你?”

  “刚才要不是你砸到在下,在下也不会失动。”安迷修咬牙道。

  “关我什么事?我早就要在那里下落了,是你自己跑到我的坐标下面的。”

  头巾机器人一挑眉再次转身。

  “请帮在下这个忙吧。在下要回去见很重要的人。”

  听到有趣的东西,机器人终于来了兴致。他蹲到安迷修面前问道:“就你这破烂样能去见谁?”

  破破烂烂这个词让安迷修噎住了,他纠结了一会道:“是在下原本的家,在下承认是因为太旧被丢弃的。可在下还是不放心……”

  “得了吧。”头巾机器人打断安迷修的话,“别想了,没准人家早就买了新的家伙,你回去也没用。”

  头巾机器人起身露出一个不太友善的笑,“不过我现在答应帮你了。”

  安迷修抬头眼睛恢复了原来的晶亮,“那真是太感谢你了。发条就是在下最顶上的头发,往顺时针发现旋转就好。”

  “就这个冲天辫?”

  “是呆毛了!”

  头巾机器人揪住安迷修的呆毛仗着身体灵活一个劲地转。

  随着发条的转动安迷修感知到力量从身体里恢复,终于能慢慢站起来了。

  “恢复了?”机器人问道。

  “好了,非常感谢。”安迷修向对方点头示意,“对了,在下安迷修,最后的骑士。”

  对方无聊地打了个哈欠才回答道:“雷狮。要不是我还得去找凹凸街还真想跟着你回去看看呢。”

  雷狮的语气里带着的幸灾乐祸安迷修不是听不出来,无非是想看自己知道自己被取代后的神情。

  但安迷修一直知道的。

  经过一段时间的折腾,路上的人散去不少,安迷修可以正常走回去了。

  安迷修原来的家在街区的最尽头,并不富裕但是一个很温暖的家庭。


  正午的太阳过分毒辣,就算是机器人也有些受不住了。安迷修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能行动的时间赶回了“家”。

  窗帘并没有拉上的习惯,透过窗户安迷修能清楚地看到曾经的家人,以及小女孩怀里抱着的另一个机器人。

  安迷修释怀了……

  早在一个星期前他就看到了另一个机器人——他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但只要还是家里的一分钟他就会尽心尽力做好该做的事。

  安迷修神色暗淡地从窗户边走开,想了一会来到街边的垃圾箱上。过段时间就会有运输车把他接到他该待的地方。

  就像人得服老,机器人也不得不服老。

  街道对面有一个冰淇淋店,女主人偶尔会买些回家。再过去是一家小商店,店主是一个老爷爷,老到几乎看不清任何东西。所以他养有一只猫看店。再过去就是另一条街道了。

  突然安迷修睁大眼睛从垃圾盖上跳了下去——他看到雷狮被一只黑猫追出商店。

  即使雷狮很灵活但两条机械腿还是跑不过四条腿,黑猫差半米就能追上雷狮。

  是店主爷爷的猫!眼看雷狮就要被猫咪一口咬住,安迷修捡起路边的一块小石子用全身的力气丢到店铺的窗户上。

  石子撞到窗户上的声响尽管不大但足够吸引猫的注意力了。黑猫果断放弃即将到爪的猎物回到店铺里。

  雷狮喘着气看向安迷修,绕过车辆走了过来。

  “喂,安迷修你想不想去一个可以自由生活的地方。”

  被提问后安迷修想了一会才道:“这和你到商店偷东西有什么关系?”

  雷狮被噎住了语气略显烦躁,“你就回答我想不想去。那里没有人类只有机器,不会有所谓的‘主人’,你能拥有自己的生活。怎么样?”

  想吗?安迷修突然有些迷茫,自己已经无家可归了倒不如去寻找自己的未来,或许那里更适合自己。

  “跟我去找凹凸街吧,那里没有人类,是机器人的乐园。你可以在那里做任何想做的事,可以拥有想拥有的一切……”雷狮还在卖力传销。

  “大概,是想的。”安迷修回答说。

  听到令自己满意的回答雷狮露出欣慰一笑,“那么我们现在是同伴了,作为为同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吧?”

  安迷修就知道雷狮不会那么好心,后面的理由才是重点,“所以你要在下帮你偷电池?”

  雷狮不屑道:“海盗做的事能叫偷吗?那叫抢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安迷修知道雷狮只是想找一个人帮他拿到电池。等拿到了电池雷狮大概会一脚把自己踢开跑了吧。不过就当最后做个好事吧。

  “托尼我熟,我可以帮你引开他,但剩下的就只能看你自己了。别拿太多,店主年纪大了。”安迷修一边说一边走向另一个方向。

  雷狮猛地扯住安迷修头顶的呆毛,“喂,你走错路了吧?”

  “没有哦。”

  ……


  傍晚雷狮协安迷修来到杂货店外再战黑猫。安迷修手里拎着一个滴着水的小塑料袋。

  里面装着两人一个下午的劳动成果——十几条小鱼苗。

  在很久以前安迷修的小主人也经常捞些小鱼苗在路口逗猫。安迷修将鱼苗沿路排好,最后一条被放在了门槛上。

  安迷修的计划很简单,把猫引开,雷狮趁机进去偷电池。

  黑猫还在店里舔着爪子,在老店主身边发出噜噜声。鱼的味道从门外爬进店里,猫晃着脑袋站起来循着味道追了出去。

  躲在店门口草丛的安迷修注视着猫越走越远,一直吊着的心暗暗放下了。

  黑猫一离开,躲在窗户外的雷狮就跳进店里直奔货架上的电池。电池被放得太高,雷狮攀爬的动作有些慢。

  他们没有足够多的鱼,过一会猫就会回来。

  托尼沿路将小鱼吞吃殆尽,不满地喵呜一声甩着大尾巴返回店里。雷狮还没有出来,安迷修攥着衣角死死盯着门口。

  托尼走到草丛外又喵呜了一声。顾不了那么多了,安迷修从草丛里冲了出去直面惨淡的人生。

  面对瞬间炸毛的托尼老师安迷修尴尬地摆手,“托尼早,哈。”

  托尼:“喵?”快晚上了哦。

  安迷修:“好久不见我给你唱个歌吧?”

  托尼把爪子伸出来,“喵呜~”

  事到如今只能硬着头皮唱了,安迷修开口道:“两只小猫,两只小猫跑得快,一只在偷电池,一只在找鱼干真奇怪,真奇怪……”

  托尼把爪子收回去,打了个哈欠,弓起腰。

  安迷修的声音越来越抖,整个机器人欲哭无泪——雷狮你到底好没好啊!

  一道黑色的弧线划过天空,做好准备工作的托尼扑向安迷修……

  安迷修下意识想躲开,然而才迈开一步力量突然从身体里抽离。安迷修瘫在地面上,直面天外飞猫。

  就在安迷修将成为爪下亡魂之际,杂乱的声响从店里穿出来。是雷狮!

  托尼在空中灵活扭过身,爪子擦过安迷修的头发。

  “雷狮!”

  “喵呜!”托尼放过安迷修向店面跑去。

  没有动力安迷修根本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托尼回到店里。

  “别喊了,在这。”熟悉的声音从窗口传来,雷狮满脸不耐烦地从窗户后钻出来。

  幸灾乐祸地欣赏了一会安迷修瘫痪的样子,雷狮走到安迷修身后一把将人抱起来。打了个咧跌,雷狮差点没站稳,“你怎么这么重?”

  无地自容安迷修:“这不能怪我……”

  设计师大概也没想到会有另一个机器抱安迷修。

  “先离开,那只猫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。”雷狮抱着安迷修声音都有些提不上来了。

  “电池……”

  “拿到了,别废话。你真的很重,尤其是说话的时候。”要不是不想欠安迷修人情,雷狮早就把安迷修丢大街上了。


  终于跑动一个回收站后雷狮将安迷修放了下来。一回生二回熟,雷狮动作迅速地帮安迷修上好发条。

  “谢谢。”恢复动力后安迷修从地板站起来,拍掉衣服上的灰尘。像是松了一口气,安迷修向远处的黄昏移动了脚步。

  “喂,你去哪?不去找凹凸街了吗?”雷狮将“抢”到的纽扣电池丢向安迷修,“你们骑士都是这么半途而废的吗?”

  有些意外,安迷修对着橘色的夕阳眯起眼,“不,一起走吧。去找你的桃源,和我的家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1)